情緒常憂鬱 恐為副甲狀腺瘤所致

我們想讓你知道…定期做健康檢查,才能找出正確病因,對症下藥才有效。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如果出現情緒低落,且經常很憂鬱,很有可能是副甲狀腺瘤所導致!一名52歲婦人,原本被醫師診斷有憂鬱症,由於接受健康檢查發現血鈣不尋常升高,進一步到佳里奇美醫院就醫,才發現原來是罹患副甲狀腺瘤,經由該院以達文西機械手臂治療,不但術後沒有疤痕,而且精神也變好了。

  ▼情緒低落常憂鬱 恐為副甲狀腺瘤所導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婦人因為經常精神欠佳、情緒低落,曾經由醫師診斷罹患嚴重憂鬱症,之後接受健康檢查發現血鈣不尋常升高,才進一步去佳里奇美醫院就醫;檢查結果發現,血鈣值與副甲狀腺賀爾蒙都超標,而且頸部超音波、電腦斷層及核醫造影檢查均發現,她右側副甲狀腺有大小約3.1公分長的腫塊。

佳里奇美醫院院長溫義煇表示,甲狀腺和副甲狀腺都是合成賀爾蒙的內分泌腺,甲狀腺位於前下頸部緊貼在氣管上,副甲狀腺是四顆像米粒般大的腺體藏於甲狀腺的後面;副甲狀腺賀爾蒙是幫助身體維持鈣和磷質在體內的平衡,功能過高會將骨骼的鈣移出而導致骨質疏鬆、骨折、腎結石及不明腹痛,也可能會有情緒改變的憂鬱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義煇院長指出,原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有可能是副甲腺增生或長腺瘤所致;85%單顆腫瘤則適合以手術切除,至於以達文西機械手臂經腋下手術治療,由於不會在頸部有刀口及疤痕,能減少病人因畏懼頸部疤痕而放棄手術。

這名婦人經由該院以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取出長3公分、寬1公分的副甲狀腺腫瘤,術後很快就恢復正常,不但沒有聲音沙啞也沒有出血情形,頸部也無手術疤痕,令她相當高興,且精神爽朗,憂鬱情緒也一掃而空。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