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美國漢他疫區 11人狀況良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鼠輩快逃~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美國近期累計有8例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感染病例,其中3人不幸死亡。經調查,感染者都曾至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露營區,感染風險人數高達2萬2千人。而我國有11名遊客曾在暑假期間至該國家公園住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已掌握遊客名單並加以監測,目前為止健康狀況良好。

  ▼美國染漢他病毒3人死亡 出國遊客當心(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感染者都在6月至7月間至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其中7人待過柯里露營區的經典帳棚屋,另1人待過更偏遠的高山露營區,因此美國將衛生警戒範圍從原本的柯里露營區擴大至高山露營區,感染風險人數由原先預估的1萬人增加至2萬2千人。

美國自1993年首起漢他病毒肺症候群感染病例,至2011年底止,全國共通報587例感染病例,其中有36%死亡,疫情不容小覷。今年暑期除了台灣11名遊客曾到訪疫區,歐洲也估計共1923位民眾曾到過該地,疫情影響範圍擴達世界各國,美國已聯絡各國相關單位對遊客們進行健康監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副局長表示,漢他病毒主要是由呼吸道吸入鼠類分泌物,人類一旦吸入或接觸病毒污染的空氣或物體就會受到感染,目前尚未有人與人互相傳染的病例。台灣雖已有近40年沒有爆發鼠疫,但國人出國旅遊,尤其是到鄉下地區的遊客,一定要注意當地疫情,並在旅遊期間加強自我健康的維護,回國後若有不適應,要儘快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即時診斷。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