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醫師還我命來」 肢障男自焚身亡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崔顯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56歲趙姓男子,9日凌晨提著汽油桶到幫他製作齒模的技術師家門口自焚身亡;由於當時是半夜,爆炸聲響嚇壞周邊住戶,警方在現場發現留有一封遺書,還有一張A4紙上寫著「假醫師-還我命來」。

趙姓男子大半夜來到高雄市三民街一家牙醫診所前,他提著20公升汽油點燃,瞬間引發猛烈火勢,趙姓男子當場燒死,他的機車也燒得面目全非;由於大半夜發生轟燃巨響,周邊住戶都嚇壞了。

警方調查發現,趙男機車上頭貼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假醫師-還我命來」,並點名劉姓男子,而劉男就是這家齒模店的負責人。去年3月,趙男控告劉男傷害以及違反醫師法,全案去年11月起訴,目前仍在高雄地方法院審理。

警方懷疑,趙男刻意選在齒模店門口自焚是以死抗議,但不等待司法判決,選擇這樣的激烈手段,令員警也搖頭;另外,死者在遺書中強調,中風的他沒錢復健、沒有親人照顧,是否還有其它因素讓死者走上絕路,警方還要再釐清。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