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搭公車無人讓座 陸司機喊:沒人讓我就讓!

我們想讓你知道…霸佔博愛座的女生也太過分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自稱孕婦的網友在社交網站「西祠胡同』po網,指自己搭公車時遇到了一名好心司機,要不是司機使出「激將法」,她不會有位子坐,為此相當感激。

這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表示,4日她到南京市一家醫院傳做完產檢後,準備搭乘公車回家,由於前幾次搭公車都無人讓座給她,所以也不抱任何希望;她搭上公車後,司機先是連放2次「請給老弱病殘讓座」的錄音,沒人願意理會,司機便指著後方一名年輕女孩,請她讓坐,沒想到女子依舊故我,連理都不想理。

司機眼看無人願意讓坐,便跟孕婦說,「沒人給妳讓座,妳到我這邊,我給妳讓座!」剛說完,一名中年女子立刻起身讓座,這名孕婦相當感激,在貼文寫道,「雖然我不知道您的姓名,但我要謝謝你,在您說『沒人給你讓座,我給你讓座』這句話時,讓我的心裡覺得很溫暖。謝謝您!」

後來這名叫陳桂傳的司機(左圖/取自新華網)出來現身說法,他還記得那天有位長得很漂亮的年輕女孩坐在老弱病殘孕專座上,勸了2次,女孩仍不願讓座,他說:「我是個粗人,不懂說話藝術,也不知道怎麼勸乘客,就知道大聲喊,於是便喊出了那句帶點脾氣的話,刺激一下乘客。」陳桂傳還說,當天孕婦在下車之前,還特地跟他說了聲謝謝,令他頗為感動,「讓我很溫暖,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