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英國旗高過五星旗 湖南幼稚園被責令整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國主義需要從娃娃抓起,湖南長沙一家幼稚園把五星旗置於英國國旗下方,引起附近居民的不滿與憤慨。經當局責令整改,幼稚園已經將兩面旗位置換過來。

有網友近日在微博透露,「長沙,因英國國旗在我五星紅旗之上,一老同志多次發飆不滿稱要砸這家幼兒園的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關於涉外升掛和使用國旗的規定》第十五條:在中國境內,中國國旗與多國國旗並列升掛時,中國國旗應該置於榮譽地位,應掛在英國國旗上面。」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大陸,香港灣仔會展中心新翼五樓大會堂,鮮豔的五星旗與紫荊花區旗,相伴冉冉升起。(圖/新華網)

《紅網》記者8月27日前往伍家嶺君悅香邸6棟旁邊的君悅幼兒園,在該幼兒園外牆上五星國旗置於英國國旗下方。由於正在進行裝修,現場十分嘈雜。

長沙市開福區教育局負責幼兒園教育的周主任受訪時說,「君悅幼兒園中英國旗倒置的事情已經知道了,正在叫該幼兒園進行整改。幼兒園也準備申請辦學。」

而君悅幼兒園許姓園長31日在電話中表示,「我們已經將中國國旗與英國國旗的位置進行了更正,歡迎來參觀。」

據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關於涉外升掛和使用國旗的規定》第十五條規定,在大陸境內,五星旗與多國國旗並列升掛時,五星旗應該置於榮譽地位。

並排升掛具體辦法:(一)一列並排時,以旗面面向觀眾為準,五星旗在最右方;(二)單行排列時,五星旗在最前面;(三)弧形或從中間往兩旁排列時,五星旗在中心;(四)圓形排列時,五星旗在主席台(或主入口)對面的中心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