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想攻太平島?李鴻源率首長赴南沙視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31日與內政部長李鴻源等政府部會首長,前往南沙群島太平島視察,並搭海巡署巡緝艇,登上位於太平島東方3.1浬外之中洲礁,將中華民國國旗升起,宣示主權,李鴻源表示,南海諸群島是中華民國領土的一部分,是不可爭論的事實,視察太平島展現政府維護主權的決心。

▼太平島是南沙第一大島,周邊國家紛紛覬覦

李鴻源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視察主要目的除向國際社會展現政府堅定維護南海諸島主權的決心,視察情形也將作為內政部進一步規劃在南海地區採取相關施政作為的參考。

李鴻源指出,部分島礁於民國初期雖曾遭法國及日本侵佔,但戰後經政府於民國35年派遣海軍軍艦前往接收,重立國碑,派兵駐守,並由內政部重新擬訂南海諸島位置及名稱,繪製地圖,報經行政院核轉國民政府備案後,民國36年12月對外公布正式核定的名稱。

他說,過去政府除立碑、視察之外,各項的經營或行政作為,也是國家對於自己領土主權宣示的具體表現,例如行政院於79年2月核定將東沙島及太平島交由高雄市政府代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