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地形挖出「水草瑪瑙」 重38噸堪稱無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地方是龍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瑪瑙愛好者張志輝在一處臥龍地形發現瑪瑙小塊,用工具再往下挖,沒想到挖出重達38.7噸的水草瑪瑙原石。業內人士表示,對於這塊水草瑪瑙的價值完全無法估量。

《東北新聞網》報導,張志輝這輩子最大的愛好就是瑪瑙,尤其到中國四大瑪瑙產地之一的遼寧省阜新市,就更加深對瑪瑙的喜好,對瑪瑙的文化研究更加熱衷。他經常約同事到阜新各地,甚至是大陸各地尋找資源。

前幾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張志輝發現了某地地表有瑪瑙小塊,分析不遠處一定有這樣的資源。「用了幾天的時間,發現了一處整個的地形就像一條龍似的,大約150米寬左右,長度3公里左右。」

張志輝與同事一起用工具順勢開挖,當挖到3、4公尺深的時候發現小塊,大約幾百斤。隨後,他們調來挖掘機、吊車,挖到17公尺左右遇到大塊。「上面布滿了水草,還特別大,整個一棵草都驚現出來。」

▼重38.7噸的水草瑪瑙,堪稱世界最大、價值連城。(圖/東北新聞網)

為了不傷到瑪瑙原料,張志輝的挖掘工作變得更加細微謹慎,就在挖到21公尺深處時,一整片的巨型水草瑪瑙石呈現在大家面前。他說,「當時,最大一塊秤量應該是38.7噸,還有2、3塊大約是31噸左右,超過12噸重的目前我儲存的是25塊。」

張志輝後來搜集到當地的原始衛星雲圖,從圖上清晰可見,該處礦脈果然如同一條盤踞在山體間的臥龍,水草瑪瑙正是採自臥龍的頸部。

目前,這件瑪瑙寶貝被放置在阜新十家子鎮張志輝的瑪瑙園區。

據報導,阜新當地曾經發現過66噸的瑪瑙王,但只是普通的瑪瑙原石,而品相市場價格都要遠遠高於普通瑪瑙的水草瑪瑙,則從未出現過如此巨大的塊頭。

對於這塊水草瑪瑙的價值,當地瑪瑙市場從業者紛紛表示,完全無法估量。

張志輝表示,如何處理這塊水草瑪瑙,目前還沒有一個最佳的方案,但一定會體現它最大的文化價值,因為對瑪瑙而言,單純談經濟就失去了瑪瑙本身的意義。

公貓熊為何「倒立尿尿」? 專家:讓氣味飄得更遠

「沒有臉的貓」震撼人心! 飼主:來我家要做心理準備

三義驚見無家可歸小石虎 民眾:為什麼環評會過?

香港有座「超級火山」 1.4億年前曾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