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足球遼寧成軍 少林武僧開踢

▲功夫足球隊再次在東北成軍。(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遼寧盤錦報導

大陸最近有人組建一支功夫足球隊,球員來頭不小,不是少林武僧就是電影武行替身,雖然個個是武林高手,但沒一個是專業球員出身,到底用武功可不可以彌補球技?

電影《少林足球》中,周星馳的大力金剛腿,加上輕功草上飛和鐵頭功,讓影迷津津樂道,少林足球的橋段,真的有人把功夫結合到實際上,成立了功夫足球隊。中國業餘足球界的「帥名克功夫足球俱樂部」最近在遼寧省盤錦市正式掛牌成立,成為第一支將中國傳統武術與足球相結合的球隊,也成為中國職業聯賽的一份子。

這群年輕球員不管是運球、踢球,動作是不是跟「草上飛」有一拚?來自陝西的的賀劍釗今年24歲,是功夫足球隊隊長,在少林武校練了10年功夫,球員中很多跟他一樣,都來自少林武校,他們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在球場上出人頭地。一名功夫足球隊員說,「加入國家隊或幫國家隊效力,或加入什麼俱樂部,有這個夢想,現在就是一步一步踢啊。」

但是他們也很明白,中國功夫在球場上根本使不上力。功夫足球隊員說,「就是為了表演的時候,但是你要真正比賽的時候,動作就要少一點,(會不會怕傷到人?)你可以躲開一點,躲著就行,真正比賽時不能用。」

其實這支球隊之前曾因為經費不足而解散,最近因為有了金主才重新組合,只是重組後的功夫足球已經開始變了調。球員們在舞台上表演武技,讓開訓典禮像是商品代言活動,原來金主是大陸東北一家房地產商,成立功夫足球為的就是商機,看來功夫足球想成功還有一條漫長路要走。

男扮「大腳怪」穿越公路 慘遭多車輾壓身亡

河北太極傳人演示推手 壯漢一碰就誇張彈飛

「力王好樣的!」 科技網站評選史上最血腥的10部電影

英男孩撿到鯨魚嘔吐物「龍涎香」 狂賺200萬!

做公益可「揉」AV女優巨乳 「熱心男」前後捐款20次

英情侶街頭活春宮被拍下 警方驚見內賊上傳影片分享

狠心爸推銷防蚊衣 用女兒實驗至尿褲子才罷休

英國調查:十大悅耳聲音 浪花拍打岩石奪冠

醫院鬼故事(九)/疏忽清床儀式「翻床墊」 半夜鬼搶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