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牛吊瓶班」 無一人考上重點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很奇妙的畫面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湖北孝感市第一高級中學出現「史上最刻苦吊瓶班」的畫面嗎?現在各大學即將開學,記者調查發現,「吊瓶班」沒有一個人考上重點大學。校方苦笑說,他們現在仍在反思這件事。

據悉,「吊瓶班」事發於5月,由於臨近高考,孝感一中當時下達了「封口令」,禁止老師、學生談論此事,也拒絕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不僅在國內引起強烈關注,就連國外媒體也報導了這件事。」副校長張勝華近日接受《楚天都市報》訪問時回憶道,高三學生打胺基酸是自發行為,老師因為考慮學生到醫務室打針比較麻煩,乾脆讓大家把吊瓶提到教室去,沒想到引起軒然大波。(下圖/取自網路)

「吊瓶班」被發到網上後,校方立即叫停止了打胺基酸的做法,當時近1300名高三生中,打了胺基酸的約有400人。

「我們用了一句當紅的網路語言來評價此事,那就是『躺著也中槍』。」張勝華苦笑說,事發後學校吸取了這次教訓,並進行了總結與反思。

那麼如此刻苦備考的「吊瓶班」,學生今年高考成績如何呢?被問到這個問題,張勝華略顯尷尬,並以「一般」二字概括。

據介紹,該校今年有近1300名學生參加高考,其中達到一本線(大陸高考成績分級標準最高級)者222人,達到二本線及以上者659人。遺憾的是,「吊瓶班」全班50多名學生中,無一人達到一本線。

「這並不能說明他們考得很差。」張勝華解釋,該校近20個高三班級中,1至5班是文科班,而其中5班是快班(前段班),1至4班是平行班(中等班)。該校222名達到一本線的學生中,文科生只有10幾人,且均出自5班。「平行班學生的基礎相對要差一些,所以沒有一人能考上重點大學。」

據報導,許多人認為孝感一中是當地「最牛」高中,但事實並非如此。孝感市最好的高中是同在孝感城區的孝感高中,而孝感一中其實只是孝感市孝南區直屬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