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最快26日清晨再發天秤海上颱風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秤真的不要那麼愛台灣啦,七夕都過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中央氣象局在25日上午8時30分,解除「天秤」颱風的陸上警報,下午2時30分也解除了海上警報,但受到中颱「布拉萬」接近造成的藤原效應牽引,天秤幾乎確定會對台灣回馬槍;氣象局表示,最快26日清晨將再發天秤海警,晚間也有可能再針對南部地區發陸警。

依照氣象局的最新資訊顯示,25日晚間8時,天秤的中心位於北緯21.9度、東經117.1度,以時速10公里朝西南西方向行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 30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則達每秒38 公尺; 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25日晚間8時,天秤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天秤下午的移動速度變慢,可以明顯知道是受到布拉萬影響,天秤的中心位置接著將往南移,再往東移,並從台灣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呈現逆時針的路徑。

預報員林秉煜表示,「如果在26日、27日(天秤)颱風依舊是偏南轉偏東甚至回到台灣海面附近,最快明天(26日)清晨針對某些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秤颱風北撲角度大小,將是影響台灣關鍵,氣象局也不排除在26日晚間再針對南部地區發陸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也在25日晚間9時05分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苗栗縣都有大雨發生的機會,民眾需特別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