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本小心! 拉客集團半強迫入店消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半強迫入店,讓人不舒服。

▲日本街頭拉客文化興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去日本旅遊得多加小心,當地出現一種「拉客集團」專門在街頭包圍行人,半強迫入店消費,拉客集團多半出現在特種行業林立的熱鬧商業區,像是東京歌舞伎町及大阪街頭都會出現,令日本警方相當頭疼。

週末的東京歌舞伎町街頭充斥著人潮,此時也是拉客集團出動的時候,街頭拉客集團向遊客介紹,「想要到酒吧喝,還是居酒屋喝,喜歡哪一種?」,「這附近很多店喔!50家左右都能介紹給你喔!」

三五成群分批包圍,這樣亦步亦趨半強迫式推銷,像蒼蠅趕都趕不走的拉客集團,最近在日本街頭急速增加,尤其是鬧區林立的特種行業,為了搶生意,甚至砸重金外聘幫派份子組成專業的拉客集團,日本民眾就表示,「很令人困擾,會拉住你的手,好像要強行帶你去哪裡。」

在日本,拉客行為被嚴格規範,因此越來越多店家為了規避法律責任,花錢請熟知警方動作的道上份子上街拉客,一名熟知拉客集團人士指出,「集團內只要有人看到警察,就會用電話通風報信,警察一到立刻鳥獸散。」

依據帶回的客人數量,拉客集團能從中抽成,商家與集團互取其利,這樣龐大且專業化的拉客模式,讓日本警方相當頭疼,台灣遊客去到日本人生地不熟,也得隨時注意狀況小心被拉客集團纏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