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日逮318位台灣詐欺犯 空中監獄運回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丟臉丟到國外......

▲菲律賓逮捕23日逮捕385名詐騙犯,其中318名是台灣人。(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菲律賓辦案單位,23日聯手在大馬尼拉及周邊地區逮捕來自台海兩岸的385名詐騙嫌犯,經菲律賓方面清查,385名詐騙犯中有318名台灣人、66名大陸人,還有1名紐西蘭人,是近年來在境外逮補最多台嫌的案件。警方表示,將以「空中監獄」方式包機運嫌犯回台,而嫌犯必須自付機票錢。

刑事局去年與中國大陸、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與泰國聯手掃蕩詐騙集團的「0310」專案,共逮捕嫌犯598人,其中包括台籍嫌犯472人,而這472人中有162人在台灣逮捕,境外台籍嫌犯達310人,根本就是丟臉丟到國外。

警方高層指出,「0310」專案查獲境外台籍嫌犯數目雖然很多,但仍不及這次與菲律賓合作的案件,單一國家查獲318名台籍嫌犯。警方高層表示,刑事局去年「0310」專案以「空中監獄」方式將台嫌運送返台,包機費用高達新台幣上百萬元。刑事局事後曾開會檢討,決定日後將要求台嫌「自付機票」,不再花費公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