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12年國教老梗 林百里:公平反而沒有競爭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來個120年國教,台灣人才就無敵了。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3日出席活動時公開批評12年國教,認為公平齊頭式教育無法教出有創新能力的人才。(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3日在演講時公開批評12年國教,他說:「公平的結果反而沒有競爭力」、「創新是不能教的」,表達反對立場。

林百里23日出席101學年度新北市校長會議,以「未來教育與創新的巨大能量」為題,進行2小時的專題講座。一名校長問他對12年國教的看法,林百里回答「極力反對」。「9年國教都這麼慘了,12年國教是老方法。」他表示,給每個人公平的機會,最後沒有好東西出來,反而沒有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新是需要啟發的」、「創新是不能教的」他不斷重複這兩句話,並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為例,指MIT出來的學生都很優秀、很有創意,而12年國教的平頭式教育法並無法教育出這種人才,「這不是人的問題,是環境的問題」。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官員表示,每個人對12年國教的解讀都不同,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