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籲郝探扁 郝龍斌未接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拋出挺扁保外就醫的看法,今天出席環保署25周年署慶時,民進黨籍議員童仲彥攜帶花束和特赦連署書在場外等候。童仲彥表示,在七夕情人節前夕,希望郝龍斌想起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提拔他擔任環保署長的恩情,到台北監獄探望陳水扁。但當時場面混亂,郝龍斌並沒有回應童的要求。

童仲彥在臉書PO文強調,他要郝龍斌說到做到,成為首位探望陳水扁的藍營政治人物。他今天送的是特赦阿扁連署書、《1.86坪的總統府》和台灣番薯救扁聯盟有情有義T恤,但沒送「入黨申請書」。他表示,早上接受朋友們的建議,沒送入黨申請書,畢竟救扁是不分黨派的,大家有心,他樂於接受批評。

郝龍斌強調,支持扁保外就醫是為撫平社會傷痕,終止藍綠惡鬥。他也呼籲藍綠兩黨停止鬥爭,攜手救台灣經濟。他當初就非常明白表態支持扁保外就醫會引發爭議,但他認為,要終止藍綠惡鬥、撫平社會傷痕,「總要有人跨出第一步」。

他指出,現在台灣經濟狀況惡劣,不僅GDP已經到1.66%以下,台北市整年的營業收入也少了1,400億。政府的當務之急應是放下藍綠對立,兩黨攜手為台灣經濟打拼。支持扁保外就醫是出於對人道、人權的考量和卸任元首的尊重,相關單位應該更積極的處理此事,組成專案小組對陳水扁的身心狀況進行評估,否則民眾難以信服。

此外,他也表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事前並不知道他要發表這樣的言論,事後也沒有和他通電話。而他發表這樣的言論也並無爭取參選2016總統選舉的意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