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輸尿管狹窄 「達文西手臂」出馬保腎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小編不禁想到普羅米修斯的某手術喬段....XD|||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2歲楊姓男大學生長期腰痠,經醫生檢查後,發現是雙側腎盂輸尿管狹窄,醫院以達文西機器手臂配合腹腔鏡手術,重建腎盂,保住腎功能。

22歲的楊姓大四男學生表示,4年前他左邊肚子疼痛,醫師以為他吃壞肚子,吊完點滴後讓他返家。2年前又再度發作,經由醫院檢查,楊男才發現自己罹患雙側腎盂輸尿管狹窄症狀,趕緊開刀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醫師黃志平表示,這名男大生雙側腰痠,檢驗出來是雙側腎盂(尿液集中處)輸尿管狹窄,由於輸尿管交接處狹窄會造成嚴重腎水腫,漸漸影響雙邊腎臟功能,用內科無法解決,須用外科方式解決,才能保住雙側腎臟功能。


▲達文西手臂。(圖/取自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志平表示,傳統手術留下的傷口約20、30公分,加上傳統腹腔鏡手術,重建困難度高,但現在有達文西機器手臂,這項新穎的微創手術輔助器具,操作時無須站在病人旁邊,而是藉由線路傳導,直接在3D立體放大影像下面,輕易操作手臂,藉由精進器械,進行縫合或重建等手術。

黃志平說,精進的微創手術可以配合腹腔鏡手術,讓準確度更提升,重建腎盂,保住腎功能,而楊姓男大生接受治療後,目前恢復情形良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