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奧/「林丹」飼料「葉詩文」泳衣 商家搶註明星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好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熱戰期間,大陸商家也沒閒著,爭相註冊體育明星名字,尤其是那些新晉成為全民偶像的體育明星,例如跨欄名將劉翔就被搶註了48次,而在游泳賽中拿下2面金牌的葉詩文,則被成為內衣品牌。另外,衛冕羽球男單冠軍的林丹,早在多年前被到飼料類別。

《廣州日報》報導,四川丹棱縣的「林丹」非醫用飼料添加劑、北京的「林丹」仿皮革;成都的「葉詩文YWSHIWEN」游泳衣、游泳帽、內衣…民眾現在路上看到上述商品,一定不要覺得詫異,因為在敦奧開幕前,大陸代表團的體育明星就開始被爭相搶註。

▼林丹在羽球男單奪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場「被商標」的爭奪戰中,林丹暫獲冠軍,因為只要登錄中國商標網,輸入林丹兩個字,就會發現一共有54條紀錄,包含了服裝、鞋帽、運動器材等各方面,其中45項記錄是由同一個申請人「林丹5305742」申請成功的。

而「葉詩文YWSHIWEN」在2012年7月20日成為成都一企業商標,產品範圍涉及游泳帽、游泳褲、游泳衣、防水服等。

▼葉詩文在游泳賽中奪得2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註冊一商標需約2000元(人民幣,下同),使用期一般為10年,如果續費,只需交2800元。有趣的是,部分民眾發現「劉翔」已無法註冊,則註冊「劉翔;2004」、「劉翔;LX」、「劉翔領跑世界」等類似商標。

▼劉翔在110米跨欄預賽中摔倒,悲情告別敦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從事智慧財產權、消費者權益領域的戴錦良律師說,民眾如此搶註商標,雖然符合《商標法》,卻不合情合理,而且有可能構成侵權。另外,惡意搶註商標未必會得到工商系統審批和授權,即使授權了也未必有收益,可能落得「虧本賺吆喝」的結局。

報導指出,根據調查,民眾雖然註冊了很多商標,但超過9成的商標束之高閣並未使用。究其原因,在於一些人商標搶註成功後,面臨無從銷售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