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候異常亂作息? 10萬隻燕子湧入台東市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想到西區考克嗎?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陳柔安/台東報導

台東市區從前天開始突然湧進數萬隻燕子,在市區上空不斷盤旋,由於燕子數量龐大,當地民眾都猜測是不是氣候出現異常?鳥類專家則表示,燕子可能打算往南部遷徙,但因當地氣候不穩定,所以才選擇台東市區暫作棲息。

晚餐時間,台東上空突然出現一大群燕子,拍動翅膀不斷盤旋,電線桿上也停著上萬隻燕子,由於數量壯觀,吸引眾人目光,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奇怪現象,經過的機車騎士也停下車駐足觀看。

由於燕子出現的數量實在太驚人,估計有10萬隻燕子在9日晚間突然湧入台東市區,似乎是想把市區當作棲息地。住在附近的商家表示,從沒看過這種景象,懷疑會不會是氣候異常,讓原本應該在春秋才會遷徙的燕群在夏天就搶先南移。

野鳥協會理事長王克孝則表示,這些燕子可能打算往南部遷徙,由於當地氣候不穩定,而台東天氣較穩定,無風無雨的市區成了燕群暫住的地點。一次看到這麼多隻燕子,也讓民眾大開眼界,但路過的車輛還是得多小心,避免因為燕子擋到視線或是顧著看熱鬧而造成危險。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量「浮石」漂浮南太平洋海面 面積比以色列國土還大

屈臣氏面膜惹禍? 福州女敷完抽搐暴斃

聰明貓被狗追 跳上浮板漂走!

超卡哇伊的卡通眼睛 「殺客」藍鯊好萌!

活蜘蛛躲進長沙女子耳道 四隻大眼瞪著內視鏡

天然ㄟ「尚水」 正港的「紅海」出現在法國!

「趴睡」容易做春夢? 研究:束縛感勾起性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