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用三星平板挨批 宅神轟HTC、鴻海愛台灣掛嘴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只能自求多福

▲用三星平板現國旗惹議!台灣三太子:被國內企業看不起。(圖/取自台灣三太子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三太子吳建衡到倫敦借位掛上國旗,在奧運場館用三星平板展示引起網友批評一事。「宅神」朱學恒看了心有戚戚焉的在臉書PO文,抨擊華碩、宏碁、台積電、HTC和鴻海等本土廠商只會把「愛台灣」掛在嘴邊,最後願意贊助的卻只有三星電子。

朱學恒8日睡前特別PO文,對於吳建衡的遭遇他很能理解,因為國內企業「都他媽的嘴上說說好聽而已啦。結果最後誰給你錢?誰贊助你平版電腦?誰給你錄影的費用?誰他媽讓你有器材可以用?是台灣三星啊。」事實上外國廠商就是比這些「愛台灣掛在嘴邊用派遣佔政府減稅便宜的台灣本土廠商」願意支持這類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以自己致力推動的「開放式課程計劃」切身之痛談到,先前遞企劃書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願意接,台達電和華碩則是開了幾次會議後還是不肯贊助,至於趨勢科技兩位創辦人,「在人前裝得一副聖潔偉大的樣子」,原本答應捐3百萬元,最後卻東閃西躲一毛錢都不給,直到2010年網易拿了6000萬人民幣(約台幣2億8262萬元)幫忙。

朱學恒坦言,感想就是「你他媽生在台灣就是你倒楣,你同樣聰明、同樣努力、同樣拼命,最後就是人家成功你完蛋!」而今早他又自我調侃,表示自己大概這輩子在台灣都拿不到企業贊助,但「他們本來也就連一毛錢都沒給過我」,甚至無奈的表示,年輕人也只能靠這樣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因為「政府不幫忙,企業躲一邊,你只好靠自己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