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旬老翁罹癌沒錢醫 忍痛靠低收補助扶養2名小孫女


▲ 罹患兩癌症沒錢治療,嘆:過一天算一天。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2歲的王姓老翁,因罹患胃癌、大腸癌,得用鼻胃管進食,但為了扶養女兒未婚生下的2名孫子,他靠著政府低收入補助過活,晚上還得陪孫子入睡。即使生活困苦,但老先生說,再苦再累,他還是要把孫子留身旁照顧,過一天算一天。

62歲的王義生罹患大腸癌和胃癌,掀開上衣,肚皮上有一道長長的開刀痕跡,只要想到與他相依為命的2個小孫女,就算病痛難忍,他都願意撐下去。王爺爺哽咽地說,女兒未婚生下2名孫女就丟下不管,整個家就只剩下他們祖孫3人相依為命,但因孫女年紀都還那麼小,今年分別才9歲和12歲,王爺爺成了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

在王爺爺生病之前,勉強還能靠著開計程車賺點錢,但車子4年前已經報廢,再加上現在拖著一身病體,根本沒有謀生能力,一切只能靠政府的低收入補助過活;王爺爺感嘆地說,之前沒有這些補助的時候,連房租都付不出來。


▲ 罹癌爺靠低收補助,忍病痛養2孫。

罹患胃癌和大腸癌的他,目前切除了部分的腸和胃,平時還得用鼻胃管才能順利進食。儘管日子難過又病痛纏身,但祖孫感情好,2個可愛的小孫女每天總愛黏著王爺爺,還說每天沒有抱著他都睡不著。在這種大熱天,王爺爺每次都怕她們緊抱在一塊兒會太熱,但小孫女卻童言童語地對他說「開冷氣就好」,這話聽在王爺爺耳裡實在很難過,因為家裡根本就沒有多的錢可以負擔冷氣費。

儘管小孫女沒爸爸相陪,但懂事的兩人在父親節的前夕,簡單的一句「爺爺我愛你!」卻讓爺爺備感溫馨,直說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