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抗議裁判「攪局」 大陸要求國際桌總整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桌球女單決賽,現世界冠軍的大陸選手丁寧頻頻被裁判「攪局」,最終輸給隊友李曉霞,引發不小爭議。賽後,央視桌球專項記者透露,大陸代表團已向國際桌球總會提出抗議,要求整改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台北時間1日晚上,倫敦奧運桌球女單決賽是一場大陸隊的「內戰」,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曉霞以4比1戰勝隊友丁寧。期間,受到大家關注的是,丁寧在第四局以2比6落後時,被義大利籍裁判以發球違例為由罰分,但裁判在此前並無任何警告,而丁寧提出質疑,裁判又以拖延比賽為由,再度亮牌罰分。

▼李曉霞(中)和丁寧(左)站在領獎台上,兩人表情截然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央視乒乓球專項記者李武軍在賽後透露,連大陸女子桌球隊主教練施之皓也沒有想到裁判會在決賽中這樣去進行判罰。他認為,拋球高度不夠16公分,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夠16公分,球和球拍合不上力,根本不可能這麼發球。」

李武軍說,丁寧發了一個下蹲式發球,裁判很快就判了,「我覺得裁判好像就是盯著她,跟她過不去。」對於接下來的團體比賽,他認為,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說法,丁寧不受影響也是不可能的。

李武軍指出,大陸代表團已經正式向國際桌球總會提出了抗議,要求桌總進行整改,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有傳言,委屈不服氣的丁寧在賽後拒絕與李曉霞握手,直接離開現場。她受訪時說,自己近1、2年裡所有比賽都是這樣發球,連警告都幾乎沒有過,「我不明白為什麼忽然之間裁判盯著我,判罰越來越厲害。後來我覺得沒辦法再發了,只能隨手拋過去。」

據悉,丁寧在4強對上新加坡的馮天薇時,也曾經被裁判連罰兩次發球違例,也是在未得到任何警告的前提下。當時,丁寧稍作爭辯,隨即作罷。

不過,國際桌總主席莎拉拉及敦奧桌球賽總裁判長思維普都堅稱,判罰不存在任何問題。莎拉拉說,「裁判對運動員勾手拋球一般是有一定寬容度的,但奧運會判罰得比較嚴格。丁寧還年輕,這也是她成長中的一種歷練。」

而思維普則指出,「裁判在本屆奧運上做出的判罰都遵循統一原則,儘量避免時鬆時緊的狀況也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