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打破歐洲116年壟斷 北大生雷聲逆轉摘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當地時間7月31日,中國大陸選手雷聲在男子個人鈍劍(花劍)決賽以11比13落後時連得4分,不過最後刺出致勝一劍後,以15比13逆轉取勝埃及選手阿波爾卡塞姆,幫助大陸體育代表團獲得倫敦奧運會第11枚金牌,也是擊劍隊獲得的第一枚男子金牌。


◄雷聲大逆轉,大陸首奪男子鈍劍奧運金牌。(圖/中體在線)

雷聲是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2009級本科生,國家男子鈍劍隊成員。他在2006年葡萄牙世界杯首奪個人冠軍之後,多次在世界賽事中登頂。2010年,雷聲帶領男子鈍劍在世錦賽上和廣州亞運會上奪得團體冠軍。同年,年度總積分排名世界第一。

從1896年首屆奧運會到這次比賽之前,歐洲人壟斷了該項目的金牌長達116年,雷聲則用金牌改寫了歷史,同時也是繼23屆(1984年)女子鈍劍冠軍欒菊傑以來,大陸擊劍隊在海外奪得的首枚男子金牌。

雷聲曾說,北京大學是從小嚮往的殿堂,世界冠軍是他的追求,自己想走一條和其它隊友不同的路,從更多的角度和視野去感悟從事和熱愛的擊劍運動。而北京大學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氣度,也更有助於各方面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對於北大的感激與體會,將伴隨一生,也願與未來北大人一起分享,一起發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葉詩文兩破世界紀錄 歐美輸不起質疑是「基因改造人」

影/發球擊中喬帥重要部位 球王喊痛、莎娃樂不可支

倫敦奧運/女子雙人10公尺跳水奪冠 大陸摘第10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