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鐵道「天價宣傳片」傳弊 張藝謀掛名導演領千萬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綜合報導

大陸鐵道部花費大約8880萬元台幣製作5分鐘宣傳片,號稱請來大導演張藝謀執導,但現在被爆出沒有公開招標,而且張藝謀領了1200萬台幣的酬勞,卻只有提供意見,沒有親自執導,還有官員從中收到的回扣高達3000多萬台幣。目前,已經有兩名官員被調查。

片頭高掛著導演張藝謀的名字,大陸鐵道部2010年製作5分鐘宣傳片「中國鐵路」,號稱斥資1850萬(人民幣,下同),但沒有故事內容,也沒有大牌藝人串場,播出後惡評如潮,現在更爆出弊案。據傳,光是鐵道部官員從中收到的回扣就高達700多萬。

宣傳片拍攝公司員工爆料,「5分鐘再怎麼樣也用不了那些錢,肯定鐵道部的領導在那拿回扣,然後我們又做假帳。」

▲張藝謀(中)承認領250萬酬勞。圖為張藝謀來台宣傳《金陵十三釵》。(圖/博偉)

另外,張藝謀領到的費用是250萬,但實際參與的部分有限。張藝謀表示,「我基本上是前期的創意階段,跟鐵道部的在一起談,若干的創意會議我參加了,後來我的工作就是對剪的樣片提出意見和看法。」

掛名導演,沒有參與拍攝,就領了250萬酬勞,合不合理還有待檢視,而鐵道部的招標過程也傳出弊案。張藝謀表示,如果相關單位對此事有進一步處置,他願意配合調查,接受監督。

目前,這起弊案已經有兩名鐵道部官員被調查,不排除後續還有更多人涉案。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