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賢 用繪畫幽歷史一默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喜以古典寫實的繪畫形式來創作,製造出現實與夢境交織的幻覺圖像,以作為論述當代文化現象的藝術手段。」藝評家給予他的創作評論總是深度且有張力。

但是,有人說他的創作太過嚴肅,想了解他的作品意涵總讓人嘔心絞腦,彷彿需要用上讀完一本史書的精力。有人甚至說他的作品歷史性太強且勸世意味濃厚,不花時間做功課鐵定看得一頭霧水。

訪談當天,藝術家林欽賢,英俊挺拔如王子般迎面走來,騷著頭、無奈的說道:
「我一點都不嚴肅,我其實很幽默。」

我的小時候─塗鴉塗出藝術夢
跟大部分從事藝術工作者一樣,因為喜歡畫圖,喜歡任何與繪畫有關的人事物,小時候的林欽賢天馬行空的繪畫天份,便在一張張的塗鴉紙上展現出來。喜歡畫漫畫的他,小小的內心有個大夢想,希望藉由漫畫畫出理想中的世界遠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封閉保守的50年代,許多家長認為藝術並不是一條好走的道路,多半不贊同孩子學藝術。林欽賢特別提到,小時候家裡並不反對他畫圖,甚至在完成一張好作品時家人總不吝的給予掌聲及讚揚,於是他開始參加許多的寫生比賽,屢屢贏得佳績,成就感讓林欽賢堅定的打開藝術之門。….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121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