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溪鐵皮屋相鄰 一家漏電30戶全觸電


▲ 連棟鐵皮屋,一家漏電30戶觸電。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鎮30多戶民宅最近有居民反應,只要赤腳走路在家,不時都會被電到,連日來飽受驚嚇。台電公司經測試後,查出是集體漏電,原因是有住戶鋪設鐵皮屋時,鋼板壓到電表外線、加上纜線老舊破皮,才會造成漏電,而附近住家又是鐵皮連棟建築,才會出現「一家漏電,集體觸電」 的奇特景象。

一名住戶表示,自己在家裡打赤腳突然被電到,更奇怪的是,不只他一人有這樣的感覺,而是一家人全中鏢,腳踏到地上都會有麻麻的感覺。當他再詢問附近鄰居時,結果意外發現,將近30戶人家同樣都飽受觸電困擾,讓他們百思不解,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呢?

經台電人員檢查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因為有住戶在鋪設鐵皮屋時,鋼板壓到電表外線,再加上長時間的陽光照射,磨破了包裹電線的塑膠皮,因此造成了大漏電。台電人員指出,因為附近住戶大多都是鐵皮連棟建築相鄰,由於屋簷相接,導致一戶漏電,集體觸電的現象。所幸,目前台電已經緊急派人維修,才讓當地住戶們終於可免於觸電之苦,也不再害怕「腳踏實地」會被嚇得膽顫心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