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銅板美食─爆漿水煎包 16顆50元堅持不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吃啊~~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什麼都漲的時代,許多小攤販都不敵高物價,只能向消費者抱歉喊漲;不過南投水里鄉民生路水里國中校門口斜對面有一攤賣了6年的水煎包,16顆塞滿一個便當盒只要一個銅板就能買到,剛下課的學生聞到陣陣香味,都忍不住口水直流。

▼皮薄餡多的水煎包,味道鮮甜多汁,讓人吃一口就流連忘返。(圖/陳天祥提供)

水煎包是台灣各地常見的點心,在水里國中校門擺攤的老闆陳天祥說,市售的水煎包水分較不足、沒有湯汁,因此自己研發水煎包和小籠湯包的綜合版。他很有自信地說,自家的水煎包雖然較迷你,直徑大概4公分,但富含肉汁,一口咬下裡頭滾熱的湯汁就會爆出來。

▼在熱鍋上噗之噗之作響的手工水煎包,讓人口水直流。(圖/陳天祥提供)

今年31歲的陳天祥每天下午2:30 ~6:00都會出來擺攤,一連擺了6年,他說,雖然物價上漲,但心疼學生零用錢少,擔心他們餓肚子、買100元還會再多送3顆,而增加的成本堅持自己吸收。

▼看起不起眼的攤車竟隱藏著銅板美食,許多學生都忘不了這一味。(圖/陳天祥提供)

陳天祥說一早5點他就會到菜市場挑選新鮮的食材,每天手工現做,限量賣出1千2百顆,賣完就收攤了,甚至還有畢業的學生因為懷念水煎包的滋味,特地回母校跟他購買,他和這些學生就像朋友一樣。

【16顆50元水煎包】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水里國中斜對面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2點30~6點

電話:0911-3352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