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狗」吹熄燈號!7月31日跟大家說再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陪我走過大學時代的便當狗,終於還是要關啦。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你用過知名的免費儲存空間「Badongo」(便當狗)嗎?有資料存在裡面嗎?如果有,可能要盡快下載備份了。根據便當狗最新的公告,它們只營運到7月31日就要關站,屆時一切資料都拿不回來囉。由於免費空間近年來陸續關閉,許多網友得知消息後十分感嘆:「終於還是來了。」

▲陪大家走過學生時代的「便當狗」吹熄燈號了!(圖/便當狗)

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其實免費空間也是一樣。天下沒有不會關的免空,知名網路空間「便當狗」將要在7月31日劃下休止符;原團隊則跑去另外一個「SOS雲端空間」繼續奮戰。陪無數人走過學生時代的便當狗,想看它最後一眼趁現在!

近年來由於版權意識高漲,許多免費空間都遭到「抄家」對待,例如被FBI抄家的「MegaUpload」、「FileSonic」,以及自己營運不下去的訊六「Xun6」;很多人被迫放棄習慣的儲存空間,轉向中國大陸的主機使用。然而「雲端硬碟」卻也在這個時候越來越夯,差別在於開放與相對較不開放。

會出現這麼多免空關閉的案件,與《SOPA法案》恐怕脫離不了關係。該法案的精神是,若有網站被認為有侵犯版權的嫌疑,該網站必需主動提供證據證明自己清白,同時必須在調查結束前,關閉接受調查。該法案剛出的時候,立刻引發許多網路業者抗議,認為這將妨礙言論自由以及網路發展。

免費的維基百科網站(Wikipedia)當時率先跳出來,以關站24小時全黑表達抗議,谷歌(Google)則是發起反對的連署,此外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也反對,但並沒有參與關站抗議。

無論如何,便當狗將要在7月底正式關站;習慣使用便當狗做為免費空間的民眾,可能要把握機會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免費空間Megaupload被抄掉 駭客癱瘓美國司法部網站

無限討論區「BT教主」落魄照曝光! FDZone成港媒頭條

MU抄站亞洲版? 「FDZone」站長ANDYGOD澳門遭逮

Google Drive命名「Google雲端硬碟」 5GB空間免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