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空間Megaupload被抄掉 駭客癱瘓美國司法部網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戰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PIPA與SOPA法案引發爭議,「矽谷陣營」與「好萊塢陣營」雙方互不相讓。美國司法部門在臺灣時間20日約清晨4點30分出手,抄掉知名免費空間「Megaupload」。美國聯邦調査局(FBI)出手之後,也讓主張網路分享自由的人士非常憤怒,甚至有駭客癱瘓美國司法部網站。

▲Megaupload.com是地球上最受歡迎的檔案分享網站之一(圖/取自網路)

美國政府強勢關閉檔案分享網站 Megaupload.com,並逮捕多位負責人,也讓Megaupload支持者找到逆襲的理由,駭客集團「Anonymous」出手癱瘓美國司法部網站。包括MPAA(美國電影協會)、RIAA(美國唱片業協會)與環球唱片網站都宣告掛點。

美國司法部先前發表聲明指出,Megaupload.com創辦人Kim Dotcom與另外3人19日在紐西蘭被捕。被抄掉之前,Megaupload.com曾張貼公開聲明,澄清網站上的分享活動都是合法的。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1.搶占太空實驗室決選名單 台灣學生可能進華府接受表揚

2.怒嗆政府「保護」過頭 網友:宛如《機械公敵》翻版

3.瑤瑤反韓事件 臉書、無名小站要求道歉頁面全數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