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陽岱鋼再度摃龜連3場無安打 打擊率再滑落到新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陽岱鋼再度無安打 已連12打席摃龜 打擊率急速下滑

張昭雄 / 賽 評

最近出戰樂天隊3連戰中,旅日陽岱鋼連續12打數都無安打演出,打擊率滑落到2成76,為今年球季開賽以來最低紀錄,同時他在今天又添3K,使他的累積三振多達76次成為洋聯最多被三振王劣勢,必須力爭上游,擺脫頹勢。
火腿、樂天兩隊3連戰最後乙仗仍在宮城球場的2萬餘觀眾前舉行,火腿隊以0比5被地主樂天隊完投勝痛宰,迄今雙方對壘累積戰績,樂天隊又以6勝1和5負超前,樂天隊業已以半場勝差超前火腿隊,洋聯第2、3名互相易位,這也是火腿隊在4月18日升上第2名以來再度跌至第3名席次,非戰之罪 !
自6月22日交流賽結束後的同聯盟逐鹿以來,火腿隊戰績為5勝2平12負的2成94勝率而已,非但跌至目前的第3名,也僅僅領先第4名西武隊3點5場勝差,如果火腿隊繼續一蹶不振,爭取本季前3名季後賽資格將成一大問題。按,去年球季火腿隊是以第2名晉級季後賽資格,戰績為72勝7和65負的5成26勝率,但與榜首軟銀隊落後有17點5場之多的勝差,再者,領先第3名吊尾的西武隊也僅有領先3場勝差,同時,去年榜首目前居於第5名的軟銀隊,也只不過同樣落後火腿隊3場勝差而已。所以說,依目前戰況來看,洋聯相當於5搶3趨向,但各隊只賽整年度過半賽事而已,狀況還會有變化。
身為今年球季不可或缺先發主力驍將之一的我國旅日陽岱鋼,同樣在交流賽後的同聯盟21場逐鹿以來,打擊率也從未交流賽之前的3成正打擊率,退步到如今的2成76打擊率(按,這21場是78支16的2成05打擊率而已),所幸在交流賽後的長打威力,逐漸有發揮,共有3發紅不讓演出,值得慰藉。
至於央聯方面,目前戰況比較明朗化,巨人、中日兩隊遙遙領先其他4隊勝差拉大,依現階段來看,央聯唯一第3名之席將由養樂多及廣島兩隊爭執,阪神隊必須加緊追趕,而墊底的橫濱隊落差太大,想爭3名內恐怕微乎其微。
陽岱鋼在15日此役不但一安難求,在4打數中更被K3次,也使他的累積三振次數增加到76次,超越今天無出賽的軟銀隊多明尼加籍洋將貝尼的75次紀錄。
15日洋聯的三場午場戰績為,樂天勝火腿,5比0;軟銀勝羅德,2比0;歐力士勝西武,8比2,另一場央聯午場中日隊以3比1力克榜首巨人隊,此次3連戰各為1勝1和1負平分秋色,兩隊對壘累積戰果為,巨人隊仍以7勝2和3負佔上風,但是巨人隊只領先中日隊2 場勝差罷了,另有廣島對橫濱;阪神對養樂多兩場夜間賽事,尚在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