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人口比一比 台北女人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要去台南找尋幸福了~~台北競爭太激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哪個縣市的女生密度最高?根據內政部統計指出,台北市整體男女性別比為92.85,平均每100個女生只有92個男生,是全台女生比例最高的地區,五都中除了台南市外都是女多於男。

▼林志玲被中國網友票選為最「資深」剩女,是因為台北男生比較少嗎?

內政部統計指出,去年底除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是男性少於女性外,其他縣市都是男性人口較多;其中性比例以台北市92.85最低,100個女性只有92.85個男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數據反映出人口流動與產業結構現象,以台北市為例,男性較偏好赴外地工作,例如成為台商或在國外深造後留在國外,造成女多於男的現象。男生比例最高的4個縣市,分別是連江縣、台東縣、雲林縣和嘉義縣,多為農業縣和離島等偏遠地區。

對於台北市、新北市等都會區女多於男現象,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原因仍待進一步分析,不過,初步了解,從戶籍遷移情況來看,女性遷移到都會區的比例偏高,加上都會區平均壽命較長,女性平均壽命又高於男性,以致都會區女生較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