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祥拘到案 涉行賄林益世改列被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高檢特偵查組證實,檢警已於30日凌晨在北市信義區某國際級飯店內,將指控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的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陳啟祥涉嫌職務行賄罪,已由證人身分轉為被告。

前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疑案,特偵組日前剪報分案,將林列為特他字案被告,28日下午開出證人傳票,由專人送達給陳啟祥,希望他別再神隱,否則不排除拘提,同時也對陳啟祥實施入出境管制。

今天上午,媒體捕捉到陳啟祥口中的「太太」出現在特偵組,律師顧立雄下午1時20分步出特偵組時對媒體說,他是陳啟祥妻子的委任律師,今天上午9時許陪同陳妻到案,並稱兩夫婦都在特偵組,下午由另名律師高涌誠陪同陳啟祥夫婦接受偵訊。

特偵組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進度,證實陳啟祥昨晚11點拘提到案,陳立即委任3名律師到場,並拒絕夜間偵訊,特偵組檢察官直到今天上午9時30分才開始訊問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案情發展,陳啟祥可能改列被告。特偵組雖不願明講,僅強調身分可以有好幾種,但透露「證人無法拒絕夜間偵訊」;而陳卻能拒絕夜間偵訊,顯示涉嫌職務行賄罪的他已由證人轉為被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