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50年類比電視訊號 台灣進入全面數位無線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數位高畫質質電視真的很不錯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鎮

已使用50年的類比無線電視訊號,30日中午12點由行政院長陳冲與通傳會(NCC)主委蘇蘅、前政務委員張進福等人正式啟動關閉儀式,正式宣告台灣進入數位電視新紀元。

NCC指出,自87年起我國即開始推動數位無線電視轉換,原規劃於99年底前收回類比無線電視頻道,不過因種種困難仍須克服,該會於民國99年起承接後,積極推動數位無線電視改善站建置、數位機上盒安裝補助、數位轉換技術宣導及關閉類比無線電視頻道事宜。並經由政府機關、五家電視臺、地方政府、公民營團體及熱心人士等齊心協力,終於在今天完成全面轉換。


NCC在交通通訊傳播大樓以「回顧、感恩與展望」為主軸,舉辦「數位無線精彩無限-展望無線電視數位新紀元」活動,讓全民共同見證台灣無線電視發展的歷史時刻。該會表示,我國完成無線電視數位轉換後,不但能促進民眾收視量與質,提升頻譜資源使用效益,也可強化國際競爭力,與世界先進國家接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