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致癌? 美:每天喝千瓶才有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有致癌物質還是怕怕...少喝點好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4-甲基咪唑」。(圖/資料照/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一份報告指出,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含有高含量的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以下稱4-MEI), 該種物質可能會致癌,但有專家指出,一天必須喝下1000多罐才有可能。

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CSPI)3月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所生產的蘇打飲料中,含有高含量的4-甲基咪唑,要求美國政府強制禁用。據了解,4-甲基咪唑是砂糖、阿摩尼亞、亞硫酸鹽在高溫高壓下的化合物,添加在飲料中,可製造如砂糖加熱後的焦糖色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SPI與英國消費者團體也共同檢測了全球的罐裝可口可樂(355c.c.),發現每罐4-甲基咪唑含量,美國只有4微克,英國是135微克,中國是56微克,巴西更高達267微克。(註:1微克是100萬分之1公克),因而美國被指有「雙重標準」,只愛自家人。

該這議題也在大陸延燒,百事可樂中國公司對外稱使用的焦糖色素是安全的,對於美國與中國的「雙重標準」則無正面回應,目前中國的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都已標註將「焦糖」作為食品添加劑加入可樂。

針對可樂是否致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言人道格拉斯•卡拉斯曾表示,只有當一個人一天內喝下1000多罐可樂時,才可能引發致癌風險。目前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已確定將會更改配方,英國也回應會跟進,但時間未定,台灣未來則會比照美國減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可樂天天當水灌 女高中生喝到血尿

被指驗出致癌物質 可口可樂決定更改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