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海巡船再進釣魚台 台日互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日關係良好,逾半台灣人肯定?狗#!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26日下午一艘台灣海巡署的巡邏船進入釣魚台海域,經過日本保安廳人員警告後,海巡署巡邏船20分後離開。海巡署晚間緊急開記者會澄清,這是例行性北方海域護漁勤務,雙方沒有衝突、也沒有對峙。

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報導指出,台灣時間下午2點10分左右,台灣海巡署的巡邏船「巡護六號」出現在釣魚台列嶼的赤尾嶼附近,當時空中巡邏的日本保安廳飛機立刻發出警告,要求離開,而巡護六號在20分後正式離開這個海域。NHK指出,這是4年來首次有台灣海巡署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

不過,海巡署提供巡護六號的行跡圖,說明巡邏艇遇上日本保安廳公務船時,距離釣魚台還有53海浬,雙方沒有衝突、也沒有對峙。

另外,我國外交部今年也對日本議員前往釣魚台海域視察,表達嚴重關切,並重申中華民國堅決擁有釣魚台主權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