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系謝系都挺 民進黨可望恢復初選黨員投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敗選後,基層弱化的危機浮現,黨內要求公職初選恢復黨員投票的呼聲不斷。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6日表示,蘇貞昌支持公職初選納入黨員參與,而且黨內幾乎都表示贊同,但如何修改相關規定,還需經全國黨代表大會充分討論。

民進黨蘇系立法委員吳秉叡說,黨員的權利應該被重視,他基本上贊同這個提議,但需要考慮是否會牽涉到「人頭黨員算賄選」的問題;謝系立委李應元則說,目前黨的情勢慢慢穩健中,他建議黨員投票比率可以占3成。

民進黨中常委徐佳青說,黨員有權利選擇代表參與公職選舉,所以同意公職初選恢復黨員投票,她說黨員投票占初選的3成,是相當有代表性的比率。她認為,如果政府可以推動「公辦初選」,會是最好的初選方式。

雖然民進黨內皆表贊同,但前新潮流系總召段宜康表示,法務部曾頒行政命令,認定政黨培養「人頭黨員算賄選」,要特別注意法律相關問題,以免違法。

▼蘇貞昌對於黨內公職初選恢復黨員投票表示贊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