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藍委林滄敏「口齒不清」 周刊記者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四個字好像很普通嘛....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因為報導國民黨彰化立委林滄敏「口齒不清」,《時報周刊》記者陳彥佑吃上官司,經過2年訴訟,台北地檢署以加重誹謗罪將他起訴。

2010年10月,陳彥佑在周刊「林滄敏口齒不清慘遭高朗點名」文中指出,林滄敏被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高朗點名口齒不清,還要他開會認真點。林滄敏認為遭污衊,一狀告上法院。「媒體不實的報導,造成對我個人損害、污衊,我沒有要求他個人對我賠償怎麼樣,我只有要求他自行去做公益。」

陳彥佑則強調,當時有電話求證。「就是保護消息來源,基於職業道德,如果說被起訴…那我們還是靜待司法判決。」基於新聞採訪道德,陳彥佑不願透露消息來源,不過事後府方曾發新聞稿否認。

檢察官認為,陳拒絕透露消息來源,無法舉證報導確有其事,加上當時總統府也發新聞稿澄清該報導與事實不符,因此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