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中生黃玟嵐寫《馬祖未來不必賭》!戴立忍臉書力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3年前澎湖之役後,馬祖7月7日也將舉辦博奕公投。一位曾在當地仁愛國小讀過半年,目前就讀新北市自強國中二年級美術班的黃玟嵐同學雖無投票權,卻呼籲大家站出來反對,在馬祖資訊網引起迴響。而近來參加許多社會運動的導演戴立忍25日在臉書放上信件,也轉貼黃玟嵐創作的「7月7日堅決反賭」Logo。

黃玟嵐,馬祖資訊網,戴立忍,自強國中,北竿國中,王花俤

▲黃玟嵐創作的反賭Logo,成為反賭團體臉書社團的大頭貼。(圖/翻攝「樂活馬祖.不要家園變賭場」臉書)

黃玟嵐寫信給馬祖反賭青年召集人曹雅評,呼籲大家站出來反對,由於文字十分真誠感動了上千網友,還因此受邀參加座談會。她創作的Logo成為凝聚反賭的圖騰和象徵力量,許多網友透過臉書轉貼圖片,甚至還有網友將自己的大頭照換成此 Logo。

年僅13歲的黃玟嵐是在5月28日,寫了一封名為《馬祖未來不必賭》的文章,除了描述多麼熱愛這座島外,也表達自己長大後要回當地服務的希望,甚至連自己的骨灰,都希望能灑向那蔚藍的大海,現在對於島的未來充滿恐懼。

而贊成者中也包含連江縣長楊綏生,贊成意見認為中央長期不重視馬祖交通,希望能引進財團力量投資賭場,這是改善對外交通最有效的作法。

北竿中山國中校長王花俤則持反對立場,除了在地方媒體撰文捍衛理念,也透過媒體表示,「年輕人都願意站出來,我們怎能繼續當潛水艇!」他也將代表反方站上公辦辯論會場,用行動表達反賭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你贊成馬祖設立賭場嗎? 線上公投抽「NBA台北賽紀念錶」 (06/25/2012 ~ 06/29/2012)

馬祖未來不必賭 13歲女學生黃玟嵐打動當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