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螢幕、處理器將大改款並兼容 3G、4G 網絡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才的遺作!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被譽為「賈伯斯真正遺作」的 Apple 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iPhone 5,規格八卦傳言從不間斷,目前來自國外媒體指出,新一代 iPhone 將會重大升級,螢幕尺寸為 4 吋,可能採用 A5 雙核處理器、1G 記憶體,搭載 iOS 6 作業系統,並同時兼容 3G 和 4G 網絡,鴻海集團郭台銘也信心滿滿表示「iPhone5將會『羞辱』三星 S3」。

▲iPhone 可能的設計圖之一。(圖/擷取自YouTube)

還記得去年 iPhone 4S 上市時,國際各大媒體就已經陸續傳出,iPhone 4S 是 4(for)S(Steve),是賈伯斯遺作,但在後來也有國外媒體指出,其實 iPhone 5 之所以未在去年推出,主要是因為「4 吋螢幕顛覆了原有 iPhone 的 3.5 吋設計規範」,並在蘋果公司內部引起不小的爭議,在當時產品供應鏈無法讓這台手機擁有完美的「一致性」所帶來的高流暢度,因而在當時還沒上市就被賈伯斯否決,並提出改善建議,被稱為「賈伯斯真正遺作」。

姑且不論這說法的真偽,在後續來自全球各地的八卦規格,「 4 吋螢幕的 iPhone 5」卻已經成為全球各界傳言的「基本款」,該款智慧型手機預計在今年 9 月發表,10 月上市。

▲目前幾乎所有八卦傳言,都以 4 吋的 iPhone 5 為主。(圖/擷取自YouTube)

在外觀上,最新流傳出的背蓋上也進一步證實新款 iPhone 5 將變得更長,並採用與 iPad 相同的鋁合金材質,同時也因 4 吋螢幕而更適合觀賞 16:9 的高畫質影片,厚度更薄(傳聞只有7.6 mm),耳機插孔也從自手機上方改為在底部。在連接器方面,根據《TechCrunch》報導,iPhone 5 將不再使用標準 30 pin 的連接器,改用較小的 19 pin 連接器。換句話說,這些規格的改款如果成真,那 iPhone 5 勢必會在顯示器、顯示晶片與音效等影音體驗上再下一番功夫。

▲▼iPhone 5八卦視評。(影片/擷取自YouTube)

因此,在核心處理器方面,據 9TO5Mac 報導,iPhone 5 將搭載 Samsung 製造的 ARM S5L8950X 處理器,內部命名為A5-***,GPU 型號則為SGX543RC*,記憶體大小為 1G;9TO5Mac 透過蘋果內部人士發現 iPhone 5 搭載的 iOS 6 作業系統版本為 13.0.0,處理器型號為 ARM S5L8950X,並猜測新款的處理器應該是一款低功耗雙核處理器,也因此不是以網路盛傳的「A6-***」命名。

美國投資銀行 Sterne Agee 分析師 Shaw Wu 表示,iPhone 5 將重大升級,同時兼容 3G 和 4G 網絡,並將考量中國為下一個智慧型手機關鍵市場,搭配最新版的 iOS 6 作業系統當中,不但保留現有的系統優勢(包括 3D 地圖導航?),據說在輸入法與線上影音串流都會有更貼近中國人使用習慣的應用,其內建的語音助手 Siri 也將變得更「聰明」。

不論傳言結果如何,2010 年蘋果 iPhone 4 跟前代 iPhone 3GS 所開創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高峰,舉凡 HTC Sensation 系列、Samsung GALAXY 系列等大廠手機也各自奠定集團來年的發展基礎,兩年後的今天,像是四核處理器、視網膜顯示螢幕、輕薄技術等科技的純熟,搭配雲端技術、聲控技術與新版本的智慧型手機系統,高階智慧型手機理應進入下一階段的應用潮流。

在台灣,Apple iPhone 5 的上市,各手機大廠勢必也會有相關因應策略,大陸廠商也虎視眈眈,目前有消息指出今年第三季、第四季,小米科技的二代手機、華為的四核心手機都將積極上市,搭配台灣兩年合約期滿所帶來的的龐大換機潮商機,不管民眾會不會申辦新一代 iPhone 5 ,今年第四季肯定將會是高階智慧型手機的新戰場。

對於蘋果這台 iPhone 5 的上市,有消息指出 iPhone 5 上市將為供應鏈帶來可觀的收益,肯定 iPhone 5 為手機市場帶來的衝擊,鴻海集團的郭台銘更信心滿滿表示,「我們希望大家期待iPhone5的上市,它將會讓三星S3抬不起頭來。」實際狀況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 截至截稿日前 iPhone 5 盛傳的八卦規格:

 ● 處理器:A5 雙核心

 ● 記憶體:1G

 ● 螢幕:4 吋高畫質顯示,解析度1136X640 (一說為可實現 2048X1536 解析度的 Retina 顯示器)

 ● 系統:iOS 6

 ● 尺寸:123.83mm X 58.57mm X 7.6mm (長 X 寬 X 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