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愛滋病」查加斯病致死率高 全球千萬人感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年頭越來越多難治之病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一種由吸血昆蟲引發的致命疾病正襲捲全球,由於感染者患病的初期症狀與愛滋病患者類似,所以被稱做「新型愛滋病」,有25%的患者會因為併發症而猝死,目前全世界已有1000萬人感染。

「新型愛滋病」的本名叫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由一種名叫克氏錐蟲的寄生蟲經由昆蟲的叮咬,入侵受害者血液中傳播,到達心臟後便開始「長期居留」,並進行繁殖,另外,在妊娠和生育期間也會由母親傳播給嬰兒。


▲查加斯病,又稱新型愛滋病,經由昆蟲叮咬傳染。(圖/翻攝自美國《紐約時報》)

最初的感染症狀包括疲倦、發燒、頭痛、胃口不好、腹瀉等,由於症狀與感冒類似,所以容易錯過治療時機;等進入第二階段後,患者就會有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心臟或腸道肥大,造成心臟停止或猝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感染者逐漸增多,主要集中在玻利維亞、墨西哥、哥倫比亞等國家,但隨著旅客、移民等因素,疾病逐漸蔓延至美國,目前已有30萬名美國人遭受感染,傳染的形態與早期愛滋病的爆發十分類似,而這種疾病潛伏期長,若早點發現,經過3個月的藥物治療方可痊癒。

泛美衛生組織表示,查加斯病在貧窮區域發病率較高,由於危害大、感染人數多等特點,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經將它列為五大被忽視的寄生蟲感染疾病之一,今年拉丁美洲血庫也開始進行檢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