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熱帶低壓+大潮 連三壞消息襲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很關心停班停課的機率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谷超雖未直接影響台灣,但將會引入旺盛的西南氣流,加上海南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恐朝台灣接近,19日又逢大潮,氣象局17日警告,19日至22日全台都要防豪雨災情。

昨天午後一場雷陣雨,讓台北市、新北市多處路段出現淹水災情,儘管鋒面遠離,但跟在後頭的谷超颱風讓人不敢掉以輕心。谷超颱風昨晚8點轉變成強烈颱風, 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不能小看它的後勁。氣象預報員林秉煜表示,「引進西南氣流,星期二到星期五會下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超北轉朝日本去,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提醒,谷超往北行進時會引發西南氣流,明天下午西南風就會增強,預估19日到22日,台灣中南部會因西南氣流又降豪雨。

但更讓人擔心的是,海南島附近又有個熱帶低氣壓。氣象局說,這個熱帶低壓現在呈現滯留,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研判未來將朝東北往台灣移動;無論是否形成颱風,預估20日就會影響台灣天氣,即使沒有颱風警報,也會有低壓特報。

由於19日適逢大潮,氣象局預測,19日到22日在西南氣流、熱帶性低壓(或颱風)與大潮等多重因素影響,全台都將是豪雨以上降雨等級,各地都要嚴防災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