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筆電大軍來勢洶洶 ACER 林顯郎:沒甚麼好怕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酷阿!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才剛發表新一代 Macbook 與搭載微軟系統陣營的筆電正面對決,國內筆電大廠宏碁全球資深副總裁林顯郎就在 13 日的發表會中表示,或許蘋果的 iPhone 跟 iPad 有影響到PC產業,但是如果談到他們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宏碁這邊「沒甚麼好怕的!」

▲對於即將來襲的蘋果筆電大軍,宏碁林顯郎表示「沒甚麼好怕的!」(記者洪聖壹/攝)

林顯郎表示,過去民眾用了 3 萬可能只能買一台功能還可以的筆電,所以如果買了一台筆電,一般人可能就會 3~5 年還不打算換機,但是現在如果用 3 萬元可以買一台綁約的智慧型手機、一台平板、再加上一台 Ultrabook,結果就不同了!也因此,林顯郎相當看好搭載 intel 新一代處理器的 Ultrabook (或是不屬intel規範的類 Ultrabook)搭上 Windows 8 的筆電市場;同時也預期當 Ultrabook 產品滲透率提升之後,將有機會反攻回去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產品。

▲林顯郎認為現在Ultrabook如果變得平價與大眾化,再搭微軟新的作業系統,那麼PC市場甚至有機會反攻回去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蘋果剛推出的全新升級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甚至還有視網膜螢幕與高規格處理器的新一代 Macbook pro,林顯郎認為,或許蘋果的 iPhone 跟 iPad 有影響到PC產業,但是如果談到筆電,宏碁今年剛好已經經營了 30 年,對於整體市場需求的判斷與核心技術具有一定的信心,加上過去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在筆電市場的市占率頂多只有個位數,真的說起來「蘋果沒甚麼好怕的!」

適逢 intel Ivy Bridge 處理器解禁,宏碁於 13 日發表年初在 CES 展出的 Ultrabook 「Aspire S5」「Aspire S3」與Timeline系列的「Ultra M5」,「Aspire S5」採用 intel Core i5 跟 i7 處理器,搭載 128GB/256GB 的固態硬碟,採用鎂鋁合金製作,標榜最薄處只有 1.1 公分、重只有 1.2 公斤,林顯郎還作了一下廣告,「這樣的重量真的輕到剛剛跳踢踏舞的那些舞者全程拿著跳都不會累。」

▲宏碁今年初在CES發表的Ultrabook 「Aspire S5」擁有快速開機、全時連網與升降I/O的亮眼特色,建議售價 43,900 元起。(記者洪聖壹/攝)

 「Aspire S5」具備比 Ultrabook 所規範更快速開機的服務,具有 1.5 秒快速開機與全時連網(Always Connect)的功能,同時宏碁還和仁寶合作專利升降I/O,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升起 /隱藏,購買還送藍芽滑鼠、筆電皮套、VGA 跟乙太網路轉接線等價值 4,000 元的贈品,建議售價 43,900 元起,其實相當划算。

▲「Aspire S5」的升降I/O。(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