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區擴大 高屏之外新增南投與嘉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挾帶豐沛水氣,今天中南部持續下大雨。中央氣象局已經將超大豪雨區域擴大,從原先只有高雄、屏東,新增嘉義及南投。另外,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目前部分水庫已「調節性放水」,並調派預佈九部抽水機至屏東林邊、佳冬等容易淹水區域。此外,為了爭取民眾防災防汛的黃金時間,水利署也已經針對中南部五縣市四十五個地區發布淹水警戒,請民眾提高警覺。

氣象局發布最新超大豪雨特報地區包括: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地區包括: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

氣象局觀測,今天0時到上午11時20分,屏東縣三地門尾寮山累積雨量已有332毫米、高雄桃源318毫米,大豪雨地區有高雄六龜、阿里山、那瑪夏;豪雨地區包括台中和平、南投信義及仁愛、嘉義竹崎、台南南化;另外宜蘭與台北午後也可能因熱對流出現大雨或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表示,昨天的雨的確超大,就降雨趨勢來說,「最可能的強降雨時段的確是在鋒面再靠近一點的時候」但「這並不表示未來一定會有比昨天更大的雨勢.......。」他也表示,「未來3天內很可能有低壓帶通過台灣上空,通常梅雨滯留鋒面就會留在這低壓帶內。其中,台灣上空又特別容易有低壓中心發展,是相對的更不穩定區域。」

由於這波「暴雨轟炸」尚未結束,為了增加蓄洪空間,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馬鞍水庫、霧社水庫、牡丹水庫、天輪水庫等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同時也出動防汛志工,配合河川水位監測系統,加強水位監控,目前水位已達「二級警戒」的有二仁溪南雄橋站;三級警戒的為二仁溪二仁溪橋站、八掌溪觸口橋站、急水溪新營站與青葉橋站、高屏溪三地門橋站與萬大大橋站、東港溪潮州大橋站、卑南溪延平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紀念壽比河再現? 3屏科大畢業生拍淹水學士照

台灣上空驚現「麒麟」?民眾:只是一匹撒尿的馬

屏東高樹大雨成災 消防車救災卡水溝

快訊/仁愛鄉部落傳土石流活埋 投縣消防局:已救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