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假日存款未計息? 全民恐被暗槓13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利息回不來了~

▲銀行工會規定,活期性存款為按日計息,卻有銀行偷暗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假日用存款機存錢,利息會被吃掉?不少人會用ATM來存款,如果在銀行的非營業時間使用ATM,螢幕都會跳出「本交易將於次營業日入帳,是否繼續交易」字樣。根據銀行工會規定,活期性存款為按日計息,但最近有民眾發現,銀行假日存款不計息情況嚴重,估計一整年,全民可能被銀行A掉1千3百萬元的利息!

舉例來說,如果在星期六用ATM存入50萬元,以年利率0.33%計算,2天非營業日大約就損失利息9元,全台可能有不少民眾都被銀行吃掉利息錢。民眾吳先生就認為,錢如果已經入到銀行裡,本來就應該支付該給的利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民被暗槓走的假日利息,金額可能不小。

金管會不願意透露,目前究竟有多少銀行暗槓民眾利息,不過在輿論的壓力下,已經發文提醒各銀行應該確實遵守「當日存錢、當日計息」的規定,只是過去沒強制清查,每個存戶的利息早已被銀行暗槓光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