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馬總統角色變化快 又不是「四川變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如果遇到天災...馬總統大概也會說「世事難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下圖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10日出席新北市黨部主委交接典禮,針對美牛、油價以及馬蘇會等相關議題,蘇貞昌質疑馬英九總統,先是在前一晚以主席高度壓迫黨籍立委護航美牛案,同時間又說要見面、提出呼籲,接著又指民進黨「政治操作」;蘇貞昌說,「又不是四川變臉」,為什麼馬總統角色變化這麼快。

針對國民黨可能加開臨時會處理美牛議題,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從來不是針對「美牛」,而是反對「含瘦肉精的牛肉」,不管來自哪一國;而民進黨之所以有這樣的堅持,是本於為國人健康及食品安全衛生把關。蘇貞昌說,很多國民黨立委正處於天人交戰,因為他們知道民意在哪裡,也知道國人的健康很重要,卻遭遇他們的主席用權勢強壓民意代表不反應民意,實在令人遺憾。

而部分國民黨立委願意順著民意走,蘇貞昌除了表示敬佩外,也再次呼籲其他國民黨立委,做好民意代表的角色,不要只是順從政黨決策,畢竟健康是不分顏色、不分政黨的,希望大家共同為人民健康及食品衛生盡力把關。

另外針對馬總統說油價連十降跌破專家眼鏡,「世事難料」,蘇貞昌表示,如果馬總統是一般老百姓,可以說這種話,但他是國家元首,掌握所有國家資源和機制,責任重大,應該要儘早預防,發現問題也要能及時解決,讓損害減到最小,並做好善後處理。

蘇貞昌認為,面對許多問題馬總統不僅沒有預見於先,有些問題甚至是總統或馬政府製造出來的,讓人民受到傷害,也造成社會紛亂、政局紛擾。馬總統四年前選舉時說「準備好了」,現在看來不但還沒有準備好,連心態都沒有調整好,他希望馬總統做好準備,不要再出現所謂「世事難料」的講法。

至於總統府批評民進黨設定「馬蘇會」門檻是刻意進行政治操作,蘇貞昌回應說,馬總統應該忙於專心處理他所製造出來的問題,而不是忙於用「馬蘇會」轉移焦點,更不應該一方面要來約見面,一方面卻又對外放話。蘇貞昌調侃的說,「為什麼馬總統角色變化這麼快,這又不是四川變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