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博士激勵叛逆兒 骨科主任罹癌同事代領勵志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骨科主任加油,你一定會撐過去的。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南部某醫學中心林姓骨科主任,為了激勵叛逆的兒子,以4年的時間在義守大學攻讀電機博士學位,豈料3月間發現罹癌,健康惡化,忍著病痛完成學業,林姓醫師9日缺席畢業典禮,原本預定頒獎人副總統吳敦義要親手替他撥穗,改由他的同事代領「勵志獎」。

義守大學教授郭士民是林姓骨科醫師的論文指導教授,很肯定骨科主任孜孜不倦的求學精神,既要不缺課還要兼顧看診的工作,不管是實驗或是撰寫論文都沒有延誤。

義守大學今天原本安排林姓骨科主任接受勵志獎和代表領取畢業證書,但是昨晚接獲其健康狀況不許可的回應,改由同事代領。校方表示,林姓主任的狀況受到副總統吳敦義的高度關切,原本預定要親手替骨科主任撥穗,改由他的同事代領「勵志獎」。

郭士民說,林姓骨科主任是在3月中旬發現罹癌,當時尚未完成論文,即便健康惡化,林姓主任仍然堅持寫完論文,為兒子樹立好的榜樣。郭士民轉述,骨科主任一度要放棄博士學位,後來因為叛逆的兒子,更堅定要完成攻讀博士的志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士民表示,51年次的骨科主任至今不敢將罹癌的狀況告訴父母,母親節也選擇未北返探望媽媽。郭士民說,可以理解骨科主任的難處,只希望大家為骨科主任的健康祈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