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視3D再進化!Stream TV獨家Ultra-D™技術登場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3D的電視就是比較貴!來自美國的多媒體專業廠商Stream TV Networks, Inc. 就是要帶給消費者最經濟且頂尖的3D視覺感受,Stream TV Networks這次於2012 COMPUTEX所展出的全新3D顯示裝置,主要都搭載了獨家的Ultra-D™ 裸視3D顯像技術,Ultra-D™ 無疑地是目前市面上價格最低廉且效果最好的2D轉換3D技術,僅有其他類似產品1/10的價格,加上其優異的六大領先技術,預料將引領新時代影像顯示產業的重大革新,讓3D充斥生活,有望成為和黑白電視發展到彩色電視一樣的市場奇蹟!

Stream TV Networks產品技術總監Matt表示 : 「Stream TV所獨家的Ultra-D™ 技術,可在幾乎不損失亮度和解析度的狀況下,將3D影像轉換到不同尺寸的顯示器上,加上我們非常親民的價格,就是要做到讓消費者可以輕鬆的享受到3D所帶來的全新視覺感受,改寫現有的2D影像使用習慣。」

在追求裸視3D享受中最讓人傷腦筋的不外乎就是眼睛疲勞問題,而Ultra-D™的辦法,它以備用設備即時調整的方式,可將3D影像的亮度調整為我們一般最常見的普通影像視覺效果,簡單的說,Ultra-D™ 提供了搖控器讓使用者可隨時依據自己的眼睛感受程度來調整3D效果,使人們能夠更輕鬆而普及的享受到它所帶來的樂趣。

大多數的裸視3D設備都是使用「視差柵欄」來實現3D效果,使用兩種影像,合併的影像進入右眼,而單獨的影像進入左眼。然而,為了能看到正確的效果,你需要直盯著螢幕,向右或向左移動眼珠都會讓你看到只有一個設定的影像,不過這樣的效果在如智慧手機等較小的顯示裝置上還算可以,但那並不適合像電視等大螢幕使用。

很顯然,電視是供多人同時觀看的,而Stream TV的獨家Ultra-D™ 技術則是使用了顯微鏡頭來代替標準顯示,借助其獨有的軟體和硬體設計,向使用者同時呈現最多9個影像,每一個影像都有略微不同的角度,這樣一來,每只眼睛會看到4個影像,當你走來走去,在不同的視角,你都會看到一個3D效果影像,甚至你會分不出這其中的差異。透過優異的Ultra-D™ 技術,消費者就可以輕鬆的把所有的電視節目、Blu-Ray 藍光、照片、iPAD、手機、Xbox、PS3 遊戲、甚至家庭錄影等轉換成精彩的Ultra-D™ 即時3D 裸視效果,盡情欣賞栩栩如生的3D節目。

Stream TV宣佈將與和碩合作生產42英寸Ultra-D™顯示器,預計將可取代必須配戴專用眼鏡才可觀賞的3D顯示產品,更看好成為未來的新3D標準,而Stream TV Networks與和碩的合作除了顯示器,還將同時搭配2D、3D自動影像轉換盒Ultra-D™ SeeCube,最快在2012下半年,消費者就可以體驗到 Stream TV Networks Ultra-D™ 3D裝置所帶來的全新數位影像生活!

Stream TV Networks獨家Ultra-D™六大領先技術:

領先一:亮度可達原面板的95%

一般3D轉換時內容顯示的解析度至少是2D節目解析度的50%,也許更接近60%到70%,原因在於運用這種技術時50%的光線立即被分離,才導致了產生3D效果時衰減了更多的解析度,而Ultra-D™可做到僅約20%,面板亮度可達到95%。

領先二:價格低廉僅需1/10

Stream TV Ultra-D™ 42”顯示器 + 2D到3D自動轉換器SeeCube,建議售價約為US$ 2000-4500,而目前大多數的3D裸視顯示器,零售價則約在US$20000-15000之間。

領先三:可依據需求調整3D效果

Ultra-D™ 有獨家的軟體控制器,用戶可根據效果或者節目類型(例如:新聞或體育節目)來增加或減少3D效果,這是其他廠商還沒有推出的功能。

 領先四:獨特邊緣柔化演算法

Ultra-D™ 有獨特的演算法可以柔化圖像的粗糙邊緣,這些圖像可能是通過擠壓檔案產生的3D效果,而通過柔化邊緣,使用者觀看3D體驗時就不會有太多損失。

領先五:幾乎不受視覺角度限制

觀看3D效果時,大多數裸視3D技術都有多個角度或者多條軌跡線,而多數製造商則無法從實質上解決這個問題,有些廠商會嘗試使用頭部跟蹤攝像機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用戶需要一直呆在一定的視角裡,然而,Ultra-D™ 有很多很多的角度,以至於大多數用戶將感覺不到角度的存在。

領先六:所有視頻均可轉換3D
Ultra-D™ 的顯像效果非常好,幾乎所有的視頻都可以轉換成3D來觀看,一般3D視圖較粗糙,所以使用者可能只會用3D觀看運動節目和動畫影片,觀看其他節目時還是會把3D關掉。

2012 COMPUTEX展覽期間6/5(二)-6/9(六),來自全球的買家與消費者可至世貿一館展館Stream TV Networks攤位(攤位號:D0034)親自體驗更多最新最熱門的3D顯像技術,現場實際展示多款2D自動轉換3D的數位裝置。

更多產品資訊可至http://streamtvnetworks.com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