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紙本改網路?政大近40年歷史《大學報》停刊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有不少新聞界名人,都是大學報培養出來的喔!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的實習媒體《大學報》確定停刊!校方為了迎接「新媒體」時代的來臨,決定以網路媒體的實習課程取代傳統的紙本媒體,6月8日將會刊出最後一期報導。網路時代對傳統媒體的衝擊,已經不再只是各大報被迫面對的問題,傳統新聞系也必須跟上潮流、以免畢業後與職場脫軌。

《大學報》是政治大學頗具歷史的實習媒體,前身是1973年創立的《柵美報導》、1991年轉型為《大台北報導》,1993年正式改為《大學報》,每週發刊一次,是許多政治大學學生的共同回憶。

然而隨著科技變革,媒體也快速改變中;隨著網路發達,過去大家只能依賴報章雜誌提供資訊的情況已經不復見。尤其社群網站的興起,資訊傳遞的社群化更成為不可逆的趨勢;政大為了迎接這個「新媒體」時代的來臨,決定取消傳統紙本媒體,以網路媒體的實習做為代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於6月6日晚間致電政大新聞系,接電話的學生表示,對外的負責窗口褚姓助教聯絡不上,因此暫時沒有官方的說法;6月8日《大學報》最後一期將會有停刊相關報導。除了政大《大學報》外,北部還有許多知名的學生媒體,例如文化大學的《文化一周》、銘傳大學的《銘報》以及世新大學的《小世界周報》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女宿夜半敲打聲 政大傳出鬼來電

全校師生45人接唱! 政大向音樂家李泰祥致敬短片爆紅

見不得狗? 政大:考慮全面撲殺校內野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