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官「大嘴巴條款」 蔡煌瑯點名吳敦義適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噗!吳副最近好像收斂很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31日通過《政務人員法草案》,也就是外界俗稱的「大嘴巴條款」,未來政務官如果言行有重大瑕疵就該請辭下台,以示負責。對此,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執困難,因為這些人很會硬拗,很並點名副總統吳敦義就是其中一例。

蔡煌瑯認為,只要講了跟職務無關或僭越行使權利,都是「大嘴巴條款」,並舉例最新的例子就是吳敦義的美簽說。不過,他直言,該條款立法容易執行難,因為這些政務官都非常會硬拗,像吳就是箇中高手。

由於吳敦義先前在一場公開活動中,搶先公布10月起可免美簽,被立委批評邀功、忘了自己是誰,但他回應這是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的政績,所說的話都是得體的。而吳1日被媒體問到,是否支持大嘴巴條款時,只見他臉色一沉隨即加快腳步離開,雖然副總統不適用,可見還是很敏感。

至於,內政部長李鴻源受訪時則表示,政務官本該知所進退,不需要任何法令約束,當政策和長官意見不同或不是何時,自己就可以退了,不需要再訂任何法令規範。但他也談到,既然訂了就要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