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差點撞地球!本周已2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29日有一顆小行星「2012 KT42」差點撞到地球,結果在距離地表1萬4403公里處掠過;怪的是,另一顆小行星「2012 KP24」才在周一(28日)掠過地球。

兩顆小行星未如先前科學家預期的造成傷害,「2012 KT42」長4.88公尺,掠過地球的最近距離是與地球第六靠近的小行星;「2012 KP24」長21公尺,與地球最近距離是5萬1000公里。

▲還好「2012 KT42」沒真的撞上地球。(圖/取自www.slashgear.com)

專家指出,如果長約140公尺或更大的太空岩石撞擊地球,就可能造成重大破壞,但如果要造成全球性的破壞,就要更大一些的小行星。先前NASA的研究發現,多達4700顆直徑超過100公尺的小行星有撞地球的可能,英國學者推斷如果撞上地球,受創最嚴重的國家包括亞洲的中國、日本和菲律賓。

NASA預測具潛在撞擊小行星(potentially hazardous asteroid;PHA),即與地球距離小於800萬公里、大小可衝過大氣層的小行星有4700顆(誤差範圍是正負1500顆),但只有20%~30%被發現。

▼看影片/「2012 KT42」掠過天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