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病毒「火焰」 聯合國:破壞力前所未見

▲火焰病毒讓聯合國也頭大。(圖/取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電腦公司28日指出,他們新發現的電腦病毒「火焰」(Flame)擁有前所未見的超強破壞力,已展開大規模攻擊活動,可能用於網路武器,攻擊數個國家的機構。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將就「火焰」病毒的危險性發出強烈警告。

卡巴斯基是在ITU發起的調查中,發現火焰病毒,並表示火焰病毒比2010年發現的Stuxnet蠕蟲病毒大好幾倍,程式碼的數量是Stuxnet的20倍,是一般用來竊取金融資訊的病毒碼的100倍,可收集電腦資料檔、遠端變更電腦設定、開啟麥克風錄製語音對話和音訊、截取螢幕畫面和記錄即時通訊等,將資料傳至全球各地的伺服器。Stuxnet主要攻擊伊朗的核子計畫,據信是依據西方或以色列安全機構的指令來運作。

伊朗可能是火焰病毒的攻擊目標,被鎖定的還有以色列、巴勒斯坦、蘇丹與敘利亞等。ITU負責協助會員國確保基礎設施的安全,ITU的網路安全協調員歐比索(Marco Obiso)坦白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發出的最嚴重警告。」

伊朗29日聲稱,已研發出對付火焰病毒的防毒程式;以色列副總理雅隆(Moshe Yaalon)則表示,只要面臨伊朗核武威脅,使用像火焰等毀滅性病毒,「採取非常手段是十分合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