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童剩7天命 「氣球阿伯」林益裕造卡通世界幫圓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好感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球阿伯」用派大星完成病童最後遺願!4歲就罹患罕見疾病的男孩,生命只剩下7天,但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到迪士尼樂園旅遊,經營水電材料行的林益裕,用氣球做了海綿寶寶、派大星各式樣的卡通汽球,佈置滿整個病房,讓這位小天使在離開前笑了,夢想達到後,安詳的閉上雙眼離開人世。

▼「氣球阿伯」林益裕用折氣球帶給小病童安慰。(圖/翻攝慈濟醫院官網)

「氣球阿伯」林益裕原本是在台中市潭子區經營水電材料行,當初為了哄哭鬧中的女兒,開始學起做氣球,沒想到女兒情緒立刻被安撫,氣球魔力讓他覺得神奇並著迷,開啟了學折氣球之路,有一段時間實在是太沉迷氣球世界,林益裕無時無刻都在折,還不惜砸萬元買材料及相關書籍回家摸索。

林益裕5年前到台中慈濟醫院探病時,一個孩子因不肯進X光室而在候診室大哭大鬧,沒有任何人可以哄的住他,林益裕當場做支「寶劍氣球」,無心插柳的一個動作,拿到氣球後的男孩竟然停止哭鬧,還跟他約好,只要乖乖照完X光,阿伯會在X光室外等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氣球居然可以發揮影響力,林益裕就這樣當起「氣球阿伯」,每週都會播出一點時間到醫院幫小朋友折氣球,安撫他們的情緒。當他得知一名只剩7天生命的小朋友,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想到迪士尼樂園旅遊,他決定送給小男孩人生最重要的禮物,用氣球幫他打造了卡通王國。

林益裕把海綿寶寶、派大星、小蝸、蟹老闆及各式海底生物的卡通汽球擺滿了病房,害羞的小男孩則是靜靜地看著林益裕,好像在表達自己的感謝,男孩的父母也眼眶泛淚充滿感激。小男孩園夢後,最後依然離開了人世,但林益裕現在想來還是充滿不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96歲戴春波27年捐款3百萬元 過世後才曝光

壞的後照鏡,換美麗的心!誠實姐撞壞機車 留紙條允賠

絕美血癌女魯若晴 19萬網友齊說我愛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